重生之我在日本唱核嗓

【RPS | 深呼晰友情向】孤独的牧羊人(上)

纯友情,王晰&周深中心,一大群人出镜,和现实的时间线可能有所出入。

没想到本人第一次认真学习音乐知识是为了搞rps。

感谢 @枕山入泠 大大赐梗,虽然目前还没有到。

 

“深深,深深。”

周深钻出化妆间就看到王晰向他招手,端着台上的偶像包袱冲他矜持地笑了一下,似乎是等他有一会儿了。

走廊尽头有两三个人凑在一起等电梯,王晰站在余笛的化妆间门口,背后有两个人在和声,录花絮的小姑娘好奇地看了一眼,给他俩打了招呼走开了。今天收工得早,大家都比较放松,三三两两都走了,走廊两边是声入人心的logo,两排整整齐齐,显得中间空空荡荡。

今天刚录完晰望村选他参加第三次独唱请教。这种事总不至于在镜头下讨论,让观众看笑话,只是录制节奏紧,实际上也是昨天才商量的。王晰当时也是和节目里一样的态度,就定了他,并且说早就和编剧组说定了。周深也是和节目里一样的态度,抗拒得不行。他心里总觉得不大对,却说不过他晰哥,提了几次话头却又被温柔而强硬地按下。现在录完了,就算是一锤定音,真的推不掉了。

周深自己唱了不少年头了,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这可能是录制体验最佳的综艺,在这会儿有位前辈和朋友推了他一把,要他现在迈过一个不大不小的坎,心里总还是忐忑的。

周深本来以为王晰要给他做心理工作,怵得慌,仔细看了他那副正经营业的样子微微放下一点心,提着东西走过去:“晰哥,吃饭吗?”

王晰把胳膊往他肩膀上一搭,搂着他往外走:“叫外卖了,回去说。八点约了玲姐。”

周深这个角度刚好能看到王晰棱角分明的下颌线,这是活脱脱录节目和跑宣传累脱形了。

周深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在这个节目里的定位,但是他直到现在也摸不准王晰的定位,王晰既没有佛系到廖佳琳这个地步,也没有积极到高天鹤这个地步,特别上心一定要去做的事情没多少,其中让他周深再去唱一次歌就占一件。

周深无声地叹了一口气。

 

 

 

电梯门口扎着的三个人,李向哲、蔡尧、不知道为什么落在这里被他们捡到的梁朋杰,听到动静动作极为统一地转过来。

李向哲接着节目里的话头问:“晰哥,咱们团建约什么时候?”电梯来了,他顺手给大家挡着门。

周深原本低着头在王晰边上走着,突然感受到一道视线。

是将近两米的蔡尧,隔着梁朋杰看着他。蔡尧长得很好看,为了遮黑眼圈涂的是红色系眼影,愣愣地盯着人,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周深一直眉开眼笑的,心情低落的时候眉目低沉,特别明显。他自己知道的。

蔡尧这小孩特别容易记别人的好,这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盯得周深有些臊,绕了小半圈谨慎地站到离蔡尧最远的位置上,抿抿唇放松了脸颊上的肌肉。

蔡尧隔着梁朋杰和王晰眼巴巴地看着,王晰没注意到,说:“回头你在群里问一句吧。”

李向哲应行,一抬头看电梯门打开,外面等着的几个人笑着和他们打招呼,是贾凡、方书剑和黄子弘凡。男孩子们仗着年轻,贪好看不肯穿秋裤,从收腰的羽绒服里伸出两条细长的腿,或者干脆穿熨得妥帖的长款风衣,蹦跶过头还能看见后腰上的暖宝宝。

室友、校友、一个演唱小组、公演唱过同一首歌、在琴房里互相做过钢伴、同一个饭点的饭搭子、某一次录制坐在一起、李琦/川子网吧的常客,错综复杂的关系下都是熟人,几人热热闹闹地簇拥着上了回酒店的车。

高个儿的男孩子鱼贯而入,怕撞到头都弯着腰,一边还和认识的工作人员打招呼。最后一排的李文豹冲周深挥手,原先等在车里的刘彬濠在拍vlog,正在给贾凡和李向哲拍长腿特写,蔡尧凑过来挤歪他镜头说:“山楂,让我进去。”

这一车几乎全是孩子,相对年长的王晰老师因为有了自己的孩子对喧哗的容忍度极高,从上车年轻人就一直在闹,黄子弘凡从前排伸过手要打方书剑,被他边上的梁朋杰逮着不松,三个人一通吱儿哇乱叫。

刘彬濠邀请蔡尧出镜他的vlog,结果蔡尧本来语速不快,被刘彬濠带得更慢了,两个人在镜头前只顾着傻笑,说了几遍都没说顺溜。

李文豹和周深王晰坐在最后一排,看周深精神不好没打扰他,从后面趴在刘彬濠和蔡尧后面指出真相:“那么吵你们说什么都录不进去的。”

蔡尧:“你说什么?”

……

贾凡和李向哲坐在一起,在乱糟糟的环境里巍然不动,一派出淤泥而不染之态,结果在红灯的时候方书剑被突然联手的梁朋杰和黄子逼得夺路而逃,车一启动没站稳撞进李向哲怀里,一抬脸刚好和坐在里面的贾凡对视,贾凡上下扫了扫他被李向哲拦腰抱着的女主角姿势,别开脸厚道地忍了一下,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王晰刚刚接起一个电话,录vlog的偷偷摸摸把镜头对准方书剑,全车陷入一秒钟的平静。

黄子抓住机会玩梗起哄:“李总!!!”

方书剑:“靠!”

李向哲好险才忍住没跟着爆粗,贾凡忍着笑拍拍他权作安慰:“重新做人,重新做人。”刘彬濠推着蔡尧的手让他把镜头往上朝着李向哲,又在他大哲哥回头的一瞬间放下来装作无事发生,蔡尧反应不及时被逮个正着,迅速把手机塞到刘彬濠怀里自证清白。

现场再次陷入混乱。

王晰不得不担起约束崽子们的重任,喊他们:“注意安全!”

男低音是真的不适合吸引注意力,方书剑又跳起来把黄子按在他座位上一阵猛盘,周深紧接着一嗓子喊道:“晰哥喊你们注意安全!”

都消停了,方书剑和黄子刷拉一声并排坐下,前面的工作人员小姐姐早就习惯了他们感情好得随处都能闹腾,笑得东倒西歪。

梁朋杰一针见血地指出:“黄子你坐我位置。”

眼看着又一轮幼儿园吵闹要开始了,李文豹说:“晰哥打电话呢。”

所有人回头一看,周深戴着他超大镜框的黑框眼镜比了一个安静的手势,王晰一头发胶有些塌了,看他们都回头看还抬手挡了一下。

大家老实下来,王晰嗯嗯地应着,最后挂掉,和周深说:“外卖到了,我让前台帮忙收了。”

周深看看他,又转过去看看李文豹,笑道:“外卖小哥根本听不见晰哥声音。”

王晰提高了一点声音怼这群孩子:“人外卖小哥以为我搁幼儿园呢!”

男孩子们穿着白色针织衫吵嘴打闹,像是青春片里的场景。

周深看向车窗外,台里到酒店的这段路这么多天他已经看了很多回了,往往是灯火流动,难得今天放得早,赶上了暮色四合,瑰丽霞光被高楼遮去大半,却还是有温柔的样子。

前面不知道谁起了头,几个男孩子转过来对着刘彬濠唱“哦你可爱的山楂树,为何要发愁”,还自觉地分了声部,李向哲在低声部的和声音量有点大,带着些报仇雪恨的意思。贾凡和蔡尧是记词记得快成肌肉记忆的,另外几个人胡乱跟着哼哼。刘山楂本人笑得不行,声音出来都是抖的。

“当那嘹亮的汽笛声,刚刚停息。”下一句王晰也跟上了,前排的人都安静下来,转过来看他。周深记词能力也强,下意识轻轻地给他唱了一句和声。

王晰不知道这群孩子屁股上长钉子似的转来转去干什么,只是对着他们笑。

他唱歌喜欢放松,还喜欢慢慢地摇晃,手指在空气中无意识地划着节拍。录了一天节目又玩闹了一路的年轻人们摇头晃脑,气息还是很足,迅速地找准了自己的声部,全场唯一类假声男高周深驾轻就熟,在他记忆中的位置插入吟唱,流行唱法转美声,接着一句花腔。这下没人转回来,穿透力极强的高音在车厢内萦绕,黄子弘凡做出一个鹤鹤上头.jpg的样子,李文豹在周深这段后就给他无声地鼓了掌,周深笑得见牙不见眼,倒在他怀里。

司机师傅跟着他们的节奏手指一下一下敲着方向盘,开得极为稳当,工作人员小姐姐的镜头对着车前进的方向录了一段粉丝朋友永远不会看到的视频。

 

 

 

王晰在前台拎了外卖袋子,周深在他背后和李琦打招呼:“琦琦!”

李琦看看王晰,又看看周深,最后看看王晰手里明显是二人份的外卖,疑惑道:“咱们不是八点约了黄老师吗?”

王晰揽过周深,对他风骚地挑挑眉,正待开口,没想到周深挡着嘴小声和李琦说:“晰哥给我开小课。”

尚未听说王晰对周深独唱第三次执迷不悔的李琦:“啊?还有小课可以开呢?”

王晰也不是一个贪图清净的人,常常搅和到他们的蹦迪局里来。弟弟们有时找他聊人生,但很少听说晰哥主动找人开小课啊。而且他一个男低给周深开小课是要干什么?王晰瞬间接收到李琦质疑的眼神。

周深做作地炫耀:“是啊,没上过吧!”

李琦抱拳:“深呼晰深呼晰,惹不起,惹不起。”

李琦老师从来不主动窥探粉丝生活,都是年轻人把网络冲浪第一线的快讯传到群里,比如知名CP深呼晰。没人确切知道王晰老师是否真的知道炒CP是什么意思,看他一会儿宣布对深深所有权,一会儿把深深当女儿拦腰提起,一会儿把深深当女儿干妈的样子,似乎是存在某些理解上的偏差。介于刚熟不久的餐桌上王晰老师曾得意洋洋地发表过“双云组合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样的古怪发言,可知他对于深呼晰的理解也有问题。

CP另一方周深老师无动于衷,围过来的鞠红川廖佳琳等人更是无动于衷。

不过廖佳琳已经听说了周深要第三次参加独唱请教了,凑过来提意见:“唱一首偏美声的吧?”

之前他们私下聊过,鞠红川和王晰一致认为深深只是没有挑到合适的歌,川子提议:“最好要唱法多变一点。”

其他人过来基本就是纯凑热闹了,比如龚子棋:“独唱吗?”

在现场的圣权:“是独唱!”

龚子棋哦了一声,背后仝卓也挤过来,手上还连着蔡程昱,问他这里怎么啦怎么都围着前台。

周深就是一个时时刻刻能被凑热闹的人围住的体质,正在不远处刚刚集齐四个孩子准备出发吃饭的双云组合似乎也在往这里探头探脑,王晰当机立断地告别:“歌我已经挑好了,吃完饭晚上八点碰面吧。”

圣权一半抱怨一半解释地说:“晰哥都没和我们说是什么歌。”

基本没听到什么重点内容的蔡程昱稀里糊涂地也关心上了:“什么歌儿?”

仝卓也问:“深深唱?”

龚子棋自觉掌握了内部信息,积极地告诉后来的朋友:“深深独唱。”

先来的朋友也开始好奇,廖佳琳也问王晰:“什么歌儿?”

周深被他们这么一搅和哭笑不得,来得晚没领略深呼晰宣言的川子问晰哥不一起吗,王晰提了提外卖袋子,李琦酸溜溜地说:“人家开小课!”

周深用胳膊肘怼了李琦一下,还是对围观群众又坦白了一遍:“晰哥给我做心理辅导。”

围观群众发出各式各样的语气词,热热闹闹地散了,没凑上热闹的老云家凑上了一大波饭友。

王晰有些意外地看了周深一眼。


====

诚挚求RPS圈老手意见(批评最好!)

(求求大家不要啊啊啊我真的会怕。)

评论(20)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