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colors你欠我的怎么还

【双云&蔡蔡】如何饱含感情地唱歌

不是文!是个小段子,没有拍!友情向!


蔡程昱按了郑云龙门铃,里面远远有人喊了声来了,最后吧嗒吧嗒踩着拖鞋走出来给他开门的是阿云嘎。

“嘎子哥也在呢?”

阿云嘎把他让进来,回头和郑云龙说:“蔡蔡来啦。”

郑云龙穿着一身松垮到极限的睡衣,盘腿坐在床上。这两天事情少,他也难得精神一点,哟了一声,也说:“蔡蔡来了。”

蔡程昱和他打招呼:“哥。”他拍了拍裤子,还是没坐上床,坐在了会客桌边。

郑云龙拍拍床:“来,别挡着他。”

阿云嘎正侧坐在沙发上,有一眼没一眼地看着电视上的美食纪录片,似乎在回着手机上的消息,同时又耳听八方,无语地推掉郑云龙习惯性甩上来的锅:“没事。”

他看蔡程昱老老实实地坐到郑云龙身边,看看郑云龙,郑云龙无辜地看看他,接着两个人又一起怀疑地看了蔡程昱一眼。蔡程昱打完招呼一句话也没说,反而专注地看着电视上油光发亮的红烧猪肘,不知道在想什么。

事实上蔡程昱乍一眼没看出美食纪录片是不是到了高潮部分,怕打扰他大龙哥的兴致,犹豫着一直没说话。但郑云龙和阿云嘎这一两个月都时常接不上蔡蔡脑回路,这会儿更是难以开口,郑云龙先忍不住了,问:“想吃肘子啊?”

蔡程昱啊啊了两声,不知道在想啥,最后笑道:“好!”

这明显是听成了他大龙哥想攒一个肘子局。

阿云嘎听出来了,看起来也不想管,自顾自闷笑。

郑云龙只好自力更生,提起了下午的话头:“还想聊情歌的事儿吗?”

蔡程昱点头,一头顺毛上下晃了晃,十分恳切道:“哥,我是真想改。”

下午他和两位哥哥提起这件事,自己感觉没聊通就被赶着去营业了,郑云龙看他不舍地一步三回头,就让他晚上来自己房间接着聊。

郑云龙先重复了他下午提过的重点:“感情不是用音量来控制的,既不是音量大,也不是音量小。”

蔡程昱点头:“嗯嗯。”

郑云龙其实下午技巧已经囫囵讲了个遍,不知道要说什么,于是总结道:“可以慢慢自己去悟。”

“你也不用急。”阿云嘎补充。

郑云龙挠了挠头发:“也不是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的事。”

阿云嘎点头:“嗯。”

蔡程昱左看看右看看,发愁道:“那现在怎么办?”

郑云龙看了阿云嘎一眼,阿云嘎又低头戳手机去了,他只好没有灵魂地重复了一遍:“现在?”

蔡程昱殷切地看着他。

郑云龙也看着他,劝道:“蔡蔡,你其实也就二十几岁。”

蔡程昱接话道:“我感情经历不丰富。”

郑云龙说:“是啊。”

沉默。

电视机里男播音饱含感情道:“……慢慢浇在炖得酥烂的猪肘上,小火的效果在这时就出来了,汤汁在下面滚着……”

蔡程昱这回没有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了,叹气。

郑云龙不会骗人,也不太会哄人,诚实地说:“技巧是技巧,表演是表演。”

“我其实,自己是在舞台上很心痛的,但是我没有唱出来。”蔡程昱说。这句话近乎抱怨了,话题早就脱离了讨教的范围,但是郑云龙纵容地对他笑笑,蔡程昱放心地继续道:“佳哥和我那一场,佳哥给我看了一些打仗的东西,我是真的在舞台上回忆的。”

郑云龙实事求是地说:“那首还好。”

阿云嘎也说:“还好。”

蔡程昱叹气。

郑云龙觉得他这样磨下去都显出意志消沉的端倪了,重新起了一个轻松的头:“挨过打吗?削一顿说不定就会难过了。”

阿云嘎笑,放下手机,看蔡程昱,没想到孩子没拐过弯,还站起来了,略带惊讶地捂住自己的脸,问:“打哪儿?”

郑云龙忍笑,抬起头继续逗他,空口说白话,一派镇定:“那肯定是不影响舞台表演的地方。”

不知道音乐剧演员是不是连讲瞎话都有天赋,蔡程昱捂住自己的手,又觉得不对,惊恐地捂住自己的屁股,瞪着郑云龙:“龙哥真打人?”

郑云龙一边擦眼睛里笑出来的泪花,一边指指阿云嘎:“我不行,下不了手。嘎子会,你找他。”

蔡程昱一直看着郑云龙,这会儿质疑地转过去看阿云嘎,才发现阿云嘎已经扶着额头笑得说不上话来了,他刚刚转过弯来,阿云嘎:“拿皮带抽,完事儿一地血那种是吧。”

郑云龙也笑得长刘海都掉了下来,恶劣地补充:“大学的时候嘎子给老师帮忙,谁没感情抽谁一顿,当场就哭,哭完就有感情了。”

蔡程昱左看看右看看,得出结论,放下心笑了起来:“哥你骗我呢?”

郑云龙凑过来拍拍他肩膀,阿云嘎简单地总结道:“明天咱们去吃肘子。”

评论(4)

热度(26)